Silver

wb:载笑载欢;AO3:Silver654

【言白】饲主解雇过程始末(中)

感谢大家支持!来更文(/v\*)


总裁家里比前任饲主的宿舍宽敞多了,我可以自己拥有一整间房。
但是他没有再给我挑猫粮和食物了,而是把这些都交代给助理。他也很少回家了,这是个扣分项,宿舍里起码总有人给我晃玩具玩。
他在家的时候不停地看文件,上面有很多字,画着有点奇怪的人头图案。他有时候会给医院打电话,得到的消息是前任饲主失血过多,导致脑缺氧,不知道能不能醒。
好像还有其他一些伤,但是他最关注的是这个。
过了几天他开始看别的报告,说黑客的程序成功地入侵了一个组织,导致大量资料被毁。他投资的计划会因此赔本。
但教授因为成功地力挽狂澜,而被提拔为组织的一把手。
唉,我是在他电脑面前趴了多久才能对这些事情一清二楚啊。
我每次都下决心以后再也不主动找他了,但是,他的抚摸真的很舒服。
就像在我前任饲主睡着时的动作一样,摸我的耳朵和头顶,表现出很珍惜我的样子。
他之前去宿舍,也总是光明正大地这样做,也不管其他警察一脸你要对我们队长怎样的表情。有人还事后调侃说,李泽言哪天突然亲白队一口,我们都不会惊讶。
还有人跟前任饲主说,白队你要不要考虑美人计,说服李泽言从许墨那里撤资,省得我们查。
前任饲主说滚,许墨要真换投资商,你们负责重新混熟吗。
他的队友表示遗憾,原来你只是为了任务才和他混熟。突然觉得李泽言有点可怜。
前任饲主哼了一声,说,他可真有魅力,这就收服了你们。
队友说,怎么会呢,我们都是白队收服的。李泽言现在涉案,那就要划清界限。
前任饲主收了收方才的玩笑,语气认真了些,说,李泽言是什么样的人,我很清楚。谢谢大家信我。
大家就说,当然信你,你是队长嘛。
前任饲主更认真地说,嗯,我不会让大家有事的。
虽然没有好好照顾我,但他在照顾队友方面,都说到做到了。
而且让我得以找到更黏我的饲主。
我每次要跑走,总裁都会维持一阵先前的姿势,一脸安静的表情,好像他没有想到我会离开,好像他怀里突然空了是我的错。然后我就得默默爬回去。
我还挺吃这一套的,这个人的段位比前任饲主高多了。前任从来不会欲擒故纵或者卖可怜,别人不给了他就真的算了。
不过我渐渐发现这可能不是段位的问题,算是真情流露吧。他有一天晚上,满身应酬的酒气回了家,在玄关坐下,用很软的语气对着我说,现在只有你了。
然后他揉了揉我的脑袋顶,说,之前都是你陪着他。
这到底在惦记我还是他。我不满地喵了一声。
他不懂装懂,对我说,你也想他了吗。
才没有。我又喵了一声。
他就开始自说自话,垂下眼露出难过的表情,说,我很想他。
.
教授说不让他们几个有明面来往的禁令持续了很长时间。解禁的时候,秋天已经来了。
但是在这期间,总裁偷偷去过好多次医院。我能闻出来他西装上消毒水的味道。看来我的前任饲主一直还没醒。
更可怜的是,他住院期间,别人都大出风头。
如果依我们的规矩画一个受宠程度示意图,制作人小姐肯定在正中间。她做个梦都很值钱的样子。教授改研究计划,总裁改投资计划,我前任饲主改作战计划,就是为了不让她被教授所在的组织抓走。
总之就是要给这个组织营造假象,使其觉得可以很轻易地骗到钱并玩弄警察。为了这事,教授机关算尽地做双料间谍,总裁也亏了很多钱进去。
但是我的前任饲主不能真的赔上队友很多条命。每次要输给教授然后受伤这种事,他都自己上。
包括这次,他拼命保护但是被教授抢走的U盘,其实没有真正的重要资产,而是植入了黑客的病毒。
但是只有他越拼命,教授的同伙才能越心急地查看U盘里的内容。
我现在明白前任饲主为什么要在对上教授之前故意耗光子弹了。人类真是辛苦,我如果逢场作戏,最多只用翻翻肚皮蹭蹭毛。
那天他中枪的样子,好惨,我都没有仔细看。
他一动不动地躺着,血腥味蔓延得越来越重。他看着被教授翻出来扔在地上的东西,费力地伸手去够。我以为他会去拿警官证,但他最后将一个平安符扣在手心。
他努力睁着眼睛,但最后还是阖上了。来救他的人叫了他很多遍,估计也没什么用。
这是我第一次见他被很多人众星拱月般地围在中间。所有人都在关心他。我被挡在外面了,只能看到靠近他的人身上都沾了很多血。
有人凑近了听他说话,然后大声转述:白队说把猫给李泽言。
其实那时,我想起了第一次碰到他的时候。那时他就想把我送到总裁家。
其实是他捡到我的。下雨天我蹲在一个纸箱里,看起来像是被遗弃的样子。
他把外套脱下来,把我裹成球抱在怀里。
然后街角一家半年不开张的店亮起灯来。总裁站在门口向外看,意外地看到我们俩,然后骂了声笨蛋,把我们捡回店里。
我的前任饲主问李泽言能不能照看我,大概因为警察和总裁比起来没有更闲但却更穷。
总裁没有接受,说,你可以用它暖手。
前任饲主说,我不怕冷。
总裁说,可以让它陪你解闷。
前任饲主说,我不需要陪。
总裁说,放你那里吧,我有空去看看。
然后前任饲主就默许他开车把我俩送到了宿舍。
虽然前两个理由也很让我生气,但是我更不明白第三个理由哪里有说服力了。
.
现在呢,总裁当然不得不养我了。
我并不是没有良心,只是猫本来就应该在情感上付出少一点嘛。极端一点说,如果一个人爱我胜过爱他老婆,那我才应该比他老婆还爱他。前任饲主和总裁这样,最多叫睹猫思人。
我本来觉得,他会在生死一线的时候惦记给我找下家,我应该表示一下感动。
不过后来我发现,他也不完全是惦记我。
有一次总裁给我洗澡,摘下我的项圈时,发现那里面另有玄机。
后来教授也来问总裁要我。他们惦记的都不是我,而是我的项圈。
这上面有一个微型摄像头,只要我在前任饲主附近,它就会启动拍摄。所以这里存了很多案发现场实况。
当然也有不少前任饲主的日常。
为了不被当成真的坏人,教授需要这里的一些片段作为证据。所以他就得和总裁谈条件,总裁就可以挽回一些损失。
我就说前任饲主怎么在受伤前那段时间话更少了,原来是怕被拍进去。
但是物极必反,他有一天没憋住,说了很多话。
那天正赶上他一个同事例行去查李泽言的大宗消费记录,回来很八卦地说,总裁买了对戒。身份证号登记,一人只能买一次的那种。
前任饲主正在自助换药,一不留神把药粉撒了出来。
同事说,估计他追到了制作人小姐,就不会过来挑逗白队你了。
前任饲主开始给自己缠绷带,说,别胡说。
又沉默了很久,他接到一个电话,自己去了阳台。但是我也悄无声息跟着去了,所以我有听到。
他叫对方的名字,悠然。
他说,你很相信许墨?
他摸了摸自己肩颈处刚缠好的绷带,问,你知道他前几天做了什么吗?
当然,他是不会真的跟别人卖惨的,尤其还是对女生。
他继续说,我相信他不会伤害你。但是他会怎么对其他人?
他问,你最近……梦到过李泽言相关的事情吗?
片刻后他略松口气,点点头,说,没有消息就算好消息。
对面不知道又说了什么,他听了很久。
然后他说,看来你真的很喜欢许墨。
他说,你信任他,或许也是件好事。但是如果感觉到不对,要立刻告诉我。
他又听了一阵,低声说,不,我是知道那种感觉的。
觉得对方又厉害又温柔。
觉得对方关怀备至,让自己……很喜欢他。
但是自己除了喜欢,什么事都没法为他做。只能通过无条件的信任和维护来证明自己有多喜欢。
这么多句,快要超过他今天说过的所有话了。
最后他无奈地笑了笑,说,如果李泽言将来给你准备了什么惊喜,你拒绝他的时候,温柔一点。别让他……太难过。
-----tbc-----

评论(15)

热度(4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