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lver

wb:载笑载欢;AO3:Silver654

【言白】男朋友总想跳楼怎么办(下)

感谢大家支持~来更文~

《佛系恋爱》番外,前文请戳头像=v=

大家的留言我都有看,非常感谢大家支持~有的GN还猜中了情节走向,太厉害啦XD

最近比较忙所以隔了几天没更,感谢大家的等待,发文遁走



白起回家时已是凌晨。

虽然卧室远在二楼,他还是蹑手蹑脚地开门。柔和的廊灯亮起,却立刻照见李泽言靠在墙壁上的身影。

“怎么不睡?”白起话一出口便觉得有些讨打。

“白痴,你觉得我能睡着?”李泽言的反应如他所料。

“那,我们去睡吧。”他换了鞋,上前一步,去扶李泽言的胳膊。

他没有被推开,但对方也没有跟他走。

白起回过头,对上那双幽深的眼眸:“我这次,没有受伤。”

李泽言冲他扬了扬下巴:“脱衣服。”

白起依言动作。外套、衬衫一气松了扣子脱下,他本来准备胡乱挂上衣帽架,却被打断。

“吻我。”

于是那混着汗水和风尘的布料无声委地。

李泽言一直站在原地没有动,白起甚至需要为了几厘米的身高差,踮起脚迁就他的嘴唇。

呼吸相闻,李泽言任对方讨好自己,在轻喘的间隙低声说:“你来。”

白起回忆着对方在自己身上做过的事。肩上、颈后、腰侧的抚摸。温柔的啃咬和轻吻。他无暇对这些进行排序,也没有停止亲吻,只是一一解开李泽言的衬衫纽扣,试图让彼此的体温更近一些。

“明天请假。”李泽言道。

白起的动作停滞了一下。

李泽言的心跳和今天看到他爬窗时一样剧烈,只是炙热的气息仿佛凉下来。

“你什么都愿意做。”总裁低沉的声音嘲讽道,像是在员工信誓旦旦的绩效汇报中看到什么低级的破绽。

他的恋人对他如此慷慨顺从,却不给他最想要的。

他在发号施令。他在被讨好。他在使用权威。

可是他得不到他最想要的。

他才是屈于人下的那一个。

“今天是我莽撞……我的错。”

白起无力地道歉。

这又怎样?他也不会因此辞职。

他连以后绝对不会跳窗户这种保证都做不出来。

“我不够专情吗?白起。”李泽言略微偏了偏头,在他耳边轻柔而清晰地质问着。

“为什么你的好,总要分给不相干的人?”

白起用力地环着他的腰:“如果三年前你没有在意不相干的人,你我也不会相干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可是他永远做不到全身心地给予。

对母亲、学妹,是当时的自己不够强大,给不了他们想要的。

如今对李泽言,又不能给。

不能怪大家都离开了他。

白起将脸靠在李泽言裸【】露的肩上,努力平稳着的呼吸洒在他锁骨上。

“作为赔礼,你让我怎样都可以,我能做到的都会去做。”

他努力让语气听起来诚恳,拥抱看起来深情,为了掩盖这句话其实是和“我想给的都会给”一样的敷衍、没有效力。

可这是他能给的全部。他绞尽脑汁想增加一些筹码,却完全拿不出来。

这时对方挺得板直的身形却终于动了,认输一般回抱了他。

“你不用这样……我不是要离开你。”

李泽言抚着他的后背,声音无奈却温暖:“否则,我和那些与你不相干的人,又有什么不同。”

.

最后,李泽言当然没有逼白起请假。

魏谦觉得自己的老板快要活成苦情戏女主,重复着等电话、打电话、电话没人接、电话被挂、等吃饭、被爽约、等人等到睡着、被爽约……这一系列过程。

白起再次晚归时,又看到李泽言在沙发上睡着。他走过去蹲下身,轻轻晃了晃他。

李泽言半睁开眼,望见是他,轻声道,“你还知道回来。”

“我明天调休,手机关机。”白起道。

“我加班。”幸福来得太突然,总裁皮笑肉不笑。

“那我陪你加班。”白起用微凉的指背抚了抚他的脸,仿佛想让总裁像小猫一样主动蹭上来似的,“入秋了,别在这睡。”

李泽言真的蹭了蹭他的手背,微微偏过头:“心疼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怎么让我心疼,我就怎么让你心疼。”李泽言坐起身来,拍拍身侧的空位。

白起无言以对,起身在沙发上坐下:“这对你有什么好处。”

“好处?有啊。”李泽言眯了眯眼。

他使了一招非常敷衍的擒拿术,但是一阵气流掀动过后,躺在沙发上的人还是换成了白起。

李泽言撑身在他上方,凑近吻了吻他的唇:“你怎么让我舒服,我就怎么让你舒服。”

白起笑笑,毫不介意地扔开了自己多年的格斗经验。他嘴角的弧度在月光下朦胧,又特别引人注意。

他颈边还是有火场救人时留下的擦伤。李泽言凝神一瞬,又微微皱起了眉。

“时间停止还是对你无效。”

他无数次试图让时间停止,想趁此机会给白起的伤口换药,好让他少疼一阵。只是没有一次成功。

白起从这份旖旎中稍稍回神,注意到窗外骤停的虫鸣,迟疑着点点头:“或许这是剩下的一点体质优势。”

好吧,Evol不能恢复也好,起码好过留有一线希望,让白队每天都想跳楼试试。

李泽言便又专心去吻他。

.

最后这天假白起的确是老老实实地休了,李泽言也没有真的去加班。

只是关于谁心疼谁的言论,还是一语成谶。

制作人小姐又被坏人盯上了, 这次舍己救人的变成了李泽言。在躲子弹和挡子弹方面,总裁大概没有白队那么高的技能点。

还好这次不是Evoler作案,而是起因于制作人公司前阵子的地下暗访节目,在新闻界引起很大轰动,却也惹祸上身。

右肩灼热发疼, 身体却因失血过多而失温。怀里的女孩被拉开了,他被送上救护车,听到白起在外面说话。

“伤者要送哪个医院?回头我们去做笔录……你怎么在这?手链又丢了,要不是我捡到……”

“学长,受伤的是李泽言!”女孩的声音带着哭腔。

外面有一瞬的安静。没多久,救护车外的人让开了,车身一震,白起已经跨上来凑到他眼前。他的目光在他伤口和脸上来回飞快地移动着:“止血了吗,你怎么样?”

“没有感觉到Evol,但是子弹没有停止……”李泽言轻喘道,“没想到他们硬件进步这么快,我大意了。”

“之后再说。”白起低声道。他是过来人,知道这时连呼吸甚至触碰都会加剧疼痛,丝毫不敢碰他。

“这案子,赶紧交接给特警队,听到没……”对他保持距离很不满意,李泽言反而费力地去拉他。

白起赶忙半道握住他的手:“之后再说,你先休息。打麻药了吗……”

“你答应我!”连受伤都争取不到特殊待遇,李泽言怒道,扯到伤口,脸色又白一分。

“我交接,你别激动……”白起赶忙道。

他沉默片刻,眼前殷红刺目。

他很心疼,但毫不慌乱。他讨厌这个理智的自己。

如果别人受伤,他也会这样判断。不是致命伤,及时止血,不要移动,得到救治,休养一段时间就好了。

但是李泽言怎么能和别人一样?

李泽言比别人……对他好那么多。

白起的眼眶红了红,小心地握紧他的手:“等你做完手术,我每天都去陪你。”

这句话由普通人说就很普通,但是白队这么说简直就和要辞职没两样。

“什么?”李泽言以为自己听错。

白起以为他是意识不清,俯下身凑在他耳边:“我每天都陪着你。”

李泽言的三观里还没有建立起白起会请长假这个概念。

所以他想到的唯一可能性是,自己看来活不了几天了。

“其实,我很舍不得你。”李泽言微微偏过头,在他耳边轻声说。

他这么一说,白起也推翻了自己方才的冷静判断,以为他是有所预感,要留遗言。

“你别这么说,李泽言……”

白起现在的反应让李泽言觉得很解气。让你平时在外面玩命不来陪我,现在轮到我不奉陪。

可是其实,还是舍不得。

“白起,原来,你每次都这么疼……”

“李泽言……”

“不过,我对你,不错吧……你好得很快……”

“对,你也会的,李泽言……”

“其实我,还是觉得慢……你总是,谁都要救,付出在……没有回报的人身上,今后,别这样了……”

“李泽言……”

“我也……没资格说你,其实我,也是一样……”

他唯一一次任一个像风一样难以掌控的人进入自己的世界,用那么多时间,等一个人康复,结束任务,回家。人生最大的一笔赔本生意。

“对不起……李泽言……”

“但是……不许分手。”

“什么……”

“以后,只能是,我不要你。”

“当然……”

“不许再跳楼,乱跑……”

白起将额头抵在他们交握的手上,没有再出声。

自母亲去世后,他再没有这么哭过了。

.

他从家庭里得到的教育是,只有变强,别人才有可能不会离开你。

可李泽言怎么会是这样的人呢?

李泽言从没要求他有多强,只是想让他不要离开而已。

.

一天后李泽言醒来,看到白起伏在身边睡着时,才隐约地回想起昏迷前的一幕。

手背上仿佛还有眼泪的余温。

他微动动手,就疼得倒吸一口气。白起立刻坐起身来,见他睁眼,二话不说按了呼叫铃。

二人世界这就没了的总裁很不满:“白队是为了录口供,才等在这的吗。”

“先喝口水。”白起听他声音沙哑,递了吸管到他嘴边,清水入口温热。

李泽言还在在意他没有否认自己说的话:“要问快问,问完回去上班。”

白起显得有些无措。医生敲门进来,他就乖乖让开,等检查完伤口、下了诊断,才又靠近些。

“你不是,不分手吗?”

李泽言:“?”

“案子牵涉Evol,交出去了,会有其他人来做笔录。”白起道,“我……以后真的不会乱跳楼乱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,如果你要分手,那我也不用辞职……”

“我不分你就会辞?”

“那也……不是。”

“白起。”

“你别激动……总之,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。”白起在他床边蹲下了,像只小狗崽一样两只爪子扒着床沿,“我以后会记得,你还在等着我。担心对方的滋味真的不好受,我记住了。”

李泽言本来就没什么力气,让他这么一说,更加没有脾气:“你几年恋爱白谈了,才悟到这么点东西。”

“以后我向你学习。”白起将下巴也搭在床沿,“那你是不是也要早点辞职,以免过劳死。”

“……”

李泽言从被子里伸出手,扯了扯他的脸。

“你是不是现在就想气死我。”

“你不高兴了?”白起赶忙起身,“那不说了,我去给你——”

“回来,”李泽言道,“你先说,以后再看见窗户就跳怎么办。”

白起张了张嘴,又趴回床边,道:“还是你说吧,省得你不满意。”

被有求必应的感觉真的很好。

但被谈恋爱弄得有点矫情的总裁突然不知道该提什么要求。

他最初喜欢的难道不是那个会冷静开枪、飙车追逃犯、对队员发号施令的果决白队吗。

而且白起难道不是也很舍不得他吗。

“You jump, I jump.”总裁最后说。

-----END-----


评论(29)

热度(92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